陌芯

为爱发电 缘更党

错觉(楚鱼)一

【平行时空,不讲逻辑。ooc算我的】


爱脑补“憨憨”痞帅粘人校霸 楚狂

×

武力值max被迫“小可怜” 羡鱼


私设楚鱼同校,鱼儿转学来的。
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夏季的鸣蝉,微热的风,更勾起少年少女们心中的躁动。


秦州第一高中学篮球场上——


       身穿灰白球衣的男孩,拼命拦截对面红色球衣,运球的少年。少年一个假动作,晃过面前的人,一跃上篮。


    “哔——”,裁判吹哨,“秦中胜”


      汗水顺着少年蜜色的肌肤滑入球衣领口,阳光撒在少年的身上,熠熠生辉。


   围观群众沸腾起来,


“我,我靠,楚哥nb!”

“又赢了是吧?楚哥请吃饭,必须搓他一顿”

“好帅啊啊啊啊啊,妈耶,要晕了”

“有生之年我可以睡到楚哥吗?”

“no!楚哥是大家的。”


      队友拍了拍楚狂的肩膀,感叹无比,“啧啧啧,楚哥,不愧是你,又把人家虐了一回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这是友好的切磋”,楚狂不屑的笑了,看着对面九中的人,“要不是老杜,不阴死这帮孙子我就不姓楚。”队友抖了一下,为九中人默哀,看,得罪楚哥的人一般都不会有好下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打了不打了,今天状态不好。”九中的人输的太惨,脸上没光,转身就想走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哟,昨天不还说着要给我个教训吗?”楚狂面带嘲讽,“程毅没吃饭吧?这么没劲,打的爸爸我都不忍心了。”说着不忍,但在场谁也不会觉得楚校霸会不忍,反而会认为以楚狂的性子,不把人虐完揍一顿丢出秦中真是太奇怪了。


       程毅立马沉着个脸,鬼知道这人为毛抽风,这不是他们主场,不好发作。他不就是之前堵了个小白脸吗?就因为人家是秦中人,楚狂二话不说就来揍人,m的,至于吗?到现在还记仇。瞧他那黑脸,不知道的,还以为那是楚狂媳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么想着,那位被堵者本人就来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楚狂,吃饭了。”羡鱼缓慢地走向人群,他身形修长,狭长的眉毛下长着双朝霞般清澈的眼睛,五官棱角分明中却带着一抹柔和,单纯无害。羡鱼的声音并不大,但楚狂就是在众多嘈杂声中听见了。楚狂高兴地向羡鱼跑来,搭上他的肩膀,抱怨他,“怎么才来啊,鱼儿,我要饿死了。”羡鱼推开他汗涔涔的脑袋,“你要是想,我可以帮你带饭回宿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鱼儿你不能毁约的!”楚狂用脑袋蹭了蹭羡鱼,温热的鼻息弄得羡鱼痒痒的,“就你这小身板,要是没我罩着,怎么行对吧?✧٩(ˊωˋ*)و✧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羡鱼发现,不知从什么时侯开始,楚狂执着于粘着他,就好像一只大型犬一样。明明刚转来的时候,身边的人对他说:


    “楚狂啊……羡鱼我跟你讲,不是哥危言耸听啊,秦中校霸楚狂,一人挑翻一个篮球场,能文能武。但是特别凶!要是跟你打起来,估计得五五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羡鱼不以为然,他不经常打架,只是防身。那时正好和楚狂是同桌,第一次见面两人也就打了个招呼,然后楚狂不说话,好像确实很凶(?),羡鱼也就自讨没趣。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嘛。


       (后来的楚狂一边给羡鱼揉腰,一边忏悔:谢邀,那天某孙子耍阴球,给他惹出火气了,没有不理你啊媳妇。

         羡鱼:我信了,所以可以以此为由让你不上床睡吗?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据羡鱼的观察,楚狂并不难相处。只要没人惹他,问题都不大,虽说是校霸却从不干“欺男霸女”的事,哪怕逃课,成绩却总能保持得很好。


    羡鱼:是个奇怪的人。


     而相比羡鱼,楚狂对他的印象可就深刻多了。


     ——

一个月前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楚狂第一次见到羡鱼,是一个寻常的午后,他熟练地翻墙出去浪。楚校霸走出秦中没多久就听见拐角巷子里的打斗声,楚狂本来不想管的,他没有见义勇为的习惯,抬脚就要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咳咳,咳咳咳”一阵咳嗽声传来,楚狂鬼使神差地向巷子里看去。他的视力可是一比一的好,一眼便望见了那人澄澈的双眼,不知怎的,心头一颤。口罩挡住了他的半张脸,但并不妨碍他人知道这张脸的主人是怎样的绝色。那人咳了几声似是无力在抵抗,比起那几个人高马大的堵人者,怎么看怎么可怜。


      ‘九中的来这堵人?算了,看在今天大爷我心情好的份上’,楚狂插着口袋向几人走去,拽的不得了,“喂,干什么呢?要不带我一个?”而后又发现是“熟人”,“跟程毅那个小强似的,这特么晦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几人没人撑腰,老大不在,怒不敢言,不敢动手,也不知道怎么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不走?”楚狂挑眉,这是要打咯?人到底还是从心的,对着羡鱼说了句毫无杀伤力的“下次有你好受的”,就跑了。羡鱼见不用动手松了口气,虽然他能搞定,但是留痕迹了家里人会担心,他不想回去面对只有一盘青菜的晚餐。“谢谢”,羡鱼看着面前这人,不知道还能怎么感谢,“要请你吃顿饭吗?”毕竟从来都没被人“英雄救美”过,都是他救别人的多。羡鱼注视的目光让楚狂莫名其妙地“害羞”,他挥了挥手,“小事。你叫什么?哪个学校的?”“我叫羡鱼,之前在九中,咳咳,咳咳咳,今天刚转来秦中。”羡鱼吸了两下鼻子,他也是没想到,这转学第一天,又是感冒又是被堵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,那走吧,回学校。”楚狂看羡鱼那样子就知道是好学生,病唧唧的,脸白的没点血色,怕人真的晕过去,想着一帮到底算了。“你也是秦中的吗?”“嗯。”“但是现在不应该在上课吗?”楚狂踉跄了一下,说不出话来,骂个脏话?羡鱼刚说完又想到这是“救命恩人”,补了一句,“有什么事要办吧?”“嗯……”楚狂眼神飘忽,撸串闲晃大概就是他的头等大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等差不多到校门口了,楚狂才发现,对啊!他是偷溜出来的,(草字头),要被老杜抓把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楚狂:盯——都怪你都怪你

羡鱼:( ー̀εー́ 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果然,“楚狂!你又逃课!成绩再好也不能这么着啊,以后掉下来怎么办?这都快高三了,你说说你,一天天的……”老杜是楚狂班主任,人到中年,气血更足,说话都不带喘,愣是说了5分多钟。楚狂低头扣扣手指,习以为常,小声bb,“又来了又来了,我赌他这次能说到放学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羡鱼还得办手续,看老杜说个不停的样子,当然不可能等那么久,“老师,我是今天刚转来的,我刚刚迷路了,是楚狂带我来的。”“是吗?”老杜狐疑。楚狂理所当然地点头,一副‘我是个好学生,办好人好事呢’的样子。


“行了,你跟我走一趟。楚狂,你给我回去上课!再溜一次有你好受的!”


楚狂:嘁(;一_一)


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要是有人看的话我就往下写啦~( ̄▽ ̄~)~

鱼儿是被堵了2次的哦(´-ω-`)这回是第一次


羡鱼:你好像很开心?

作者:没有啊,你看错啦

楚狂:(初印象)这个人弱弱的,还倒霉,要是没我可怎么办那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